媒体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扫描

2017年中国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322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近日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发展指数(2017)的结果,这是其第12次对外公开发布该成果。该成果每年以中国发展报告的形式公开出版,并引起广泛的社会影响。自2012年起,该指数增加了中国发展信心年度调查的结果,使之包括有测量发展的主、客观两方面的内容,以便于二者间相互印证。

中国发展指数(2017)(以下简称RCDI(2017))共有15个指标,由健康、教育、生活水平(经济)和社会环境四个分指数合成。数据的比较基期是2005年(即200531个省区中某指标的最高值是100分);RCDI(2017)的主要成果如下:

一、中国发展显现了结构性优化趋势。

二、中国发展信心调查(2017)显示:美好生活提振信心,道德建设仍需努力。

三、观察与思考:经济发展与社会文明发展不同步,质变的中国发展呼唤中华文明的成长。

链接:http://nsrc.ruc.edu.cn/news/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