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孙计领博士参加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

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1584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以“新时代的皮书:未来与趋势”为主题的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于83日和84日在山东烟台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山东社会科学院和鲁东大学联合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基金处处长陈俊乾出席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主持大会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高校系统、各地方社会科学院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全国各皮书课题组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约60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皮书年会自2011年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皮书主编单位承办。目前,主编皮书的课题组已超过500个。皮书年会的举办为进一步提高皮书研创水平、加强研创单位智库建设提供了契机。皮书历经二十余年的专业化发展,已经从一个出版社的学术产品发展成为智库成果研创及传播平台,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皮书也迎来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中国新型智库建设抓手和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快速、便捷地了解真实中国的最佳窗口。

 2017年,我院和社会文献出版社签署了《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18)》的出版协议,是皮书系列中的第一本残疾人蓝皮书。作为残疾人蓝皮书的课题组成员之一,孙计领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年会。孙博士认真了聆听领导的重要讲话和专家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与其他皮书课题组的专家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院高质量编制蓝皮书取得了很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