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在清华大学主办残障人士就业状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359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为了解残障人士的就业需求和促进残障人士就业,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闽善公益基金的支持下,设立了《残障人士就业状况研究》专项课题,此项课题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牵头承担。98日,残障人士就业状况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我院主办,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承办。我院执行院长白先春、特聘教授凌亢、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秘书长孙慧主持。

会上,凌亢教授指出,目前我国残障人士就业发展问题面临诸多挑战,是我国社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一个体现,研究残障人士就业状况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随后,凌亢教授介绍了此项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和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副巡视员肖丽从国际比较视角介绍了国际残疾统计与残障人士就业状况。喜马拉雅FM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孔德伟以残障人士网络主播为例介绍了残障人士就业状况的新态势。致联市场研究公司总经理刘佳分享了关于残障人士就业的调查经验和方法。人民美术出版社副主编欧京海从民间工艺和传统文化领域探讨了促进残障人士就业的有效路径和具体举措。参会专家还对课题研究的数据代表性、社会效益、深度访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为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促进了课题研究稳步顺利地开展。

许宪春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残障人士就业状况研究》是一项有重要研究意义的公益项目,希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做好研究,确保研究项目顺利推进。会议期间,白先春教授介绍了我院近一年的发展情况,许宪春主任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目前进行的主要工作。会后,凌亢教授和许主任在课题研究、数据开发和资源共享方面进行了专门讨论,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为今后我院和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