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博爱讲坛”第四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221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为提高我院研究人员撰写智库报告的水平和推动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我院于1014号举办了“博爱讲坛”第四讲学习活动,主题是“如何撰写智库报告”,特邀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我院特聘教授岳中刚主讲,会议由白先春院长主持。

岳教授首先从报告类型、格式要求、选题要求、内容要求、内容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智库专刊》的写作要求与注意事项。然后,进一步分享了撰写智库报告的技巧与案例。岳教授指出,智库报告选题是关键,选题要聚焦当下的热点、难点和痛点,具有时效应和应用性;内容上要把情况要说清楚、问题分析透彻以及避免说教;政策建议是核心,提出的建议要有创新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最后,岳教授从语言风格、体例规范等方面介绍了学术论文和智库报告的区别。

岳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并且运用了很多案例介绍智库报告的相关事项,加强了参会人员对智库报告的认识。我院全兼职人员、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