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合作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301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1014日下午,我院举办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合作平台建设研讨会。来自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我院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特聘教授凌亢主持。

会上,凌亢教授指出,残疾人数据研究院是全国唯一一家专门研究残疾人数据科学的研究院,运行一年多来,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和对外交流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功,为进一步扩大研究院的规模和影响力,需要加强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共享模式。随后,为加强参会人员的相互了解,所有参会人员一一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接着,我院特聘教授孙友然从建院背景、发展现状、发展定位、人才机制、研究团队、“博爱讲坛”学习制度、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运行状况。然后,我院执行院长白先春教授从学术论文、科研项目、成果要报、数据库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具体合作领域,并提出了参与合作的奖励对象、奖励条件和奖励标准,最后提出要加快科研项目的研究进程,要完善相关数据库的建设及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等要求。紧接着,参会人员就残疾人数据库建设、数据开发、平台建设、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最后,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陈耀辉教授从加强合作、科学研究真问题、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

此次会议在合作平台建设、课题研究和人才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加强了我院和各院校人才之间的联系,为我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