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凌亢教授一行参加全国无障碍机构第二次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1110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2019327日,全国无障碍机构第二次圆桌会议暨2019“人文设计·融合教育·共享发展会议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指导,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市残联、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协办,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无障碍设计研究所承办,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无障碍专家、无障碍推动者和无障碍机构对无障碍环境设计进行了研讨,对推进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无障碍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我院首席专家凌亢教授一行五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和中国残联吕世明副主席为天津大学无障碍通用设计研究中心揭牌,并分别致辞祝贺。来自中国、日本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无障碍研究成果。孙友然教授代表中国无障碍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筹)作为二十家无障碍机构之一参与了《无障碍之约无障爱未来无障碍发展天津倡约》的签约仪式。

会后,凌亢教授一行还向中国残联吕世明副主席专门汇报了建设无障碍学院、中国无障碍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残疾人蓝皮书、第四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及其他事项,吕世明副主席对相关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明确的指导。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戴连君参与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