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白先春院长参加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的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54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由我院与江苏省残联联合开展的“江苏省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自5月份,在全省各样本分布点陆续展开。为保证调查质量,514日至16日,在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牟民生副会长带领下,由我院白先春院长参加的、我省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督查组一行五人,赴泰州兴化市、宿迁沭阳县开展督查工作。

在兴化市,督查组听取了兴化市残联关于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开展、调查进展等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赴戴南镇残联,督查组对已完成的62户残疾人家庭收入调查问卷进行认真的查阅,指出问卷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市、镇残联做好数据的后续核查工作,确保调查问卷的真实有效;深入大垛镇残疾人家庭,掌握现场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并就调查中询问技巧、注意事项等与调查员进行了交流。

在沭阳县,督查组一行在宿迁市、沭阳县残联领导的陪同下,赴沭城街道残疾人家庭,实际了解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查组与沭阳县调查点沭城街道、七雄街道、张圩乡的调查人员,市、县残联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关于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调查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通过现场调查解析、特殊事项释疑等方式,明确后续调查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督查,不仅了解了各调查点关于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而且为确保此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地完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