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残疾人蓝皮书》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055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为高质量做好《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19)》的编写工作,525日,我院组织编委会召开写作大纲研讨会。会议由我院院长白先春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特聘教授孙友然介绍了《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18)》的编制过程和发布会情况,并详细报告了《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19)》的写作大纲、写作要求、注意事项和进度安排。随后,各章节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写作提纲、数据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同时蓝皮书编委对每章节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点评。最后,蓝皮书主编凌亢教授在总结中指出,今年的蓝皮书把无障碍作为写作专题,无疑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相互协作、资料共享、充分交流,避免写作内容重叠,尽量完善统一框架,利用大数据技术突破传统统计数据资料的束缚,按照进度安排高质量有序推进写作工作。

经过几个小时的热烈讨论,蓝皮书编委对《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19)》撰写工作达成了共识,为蓝皮书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