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254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79日下午,我院在校办公楼218会议室举办了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研讨会。来自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曹进德院士、王冠军教授、张鑫副教授,我院全体人员及部分特聘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我院院长白先春教授主持。

会上,我院首席专家凌亢教授指出,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是专门研究残疾人数据科学的研究机构,借助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人工智能研究优势,以即将成立的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为契机,争取在国家重大项目研究上有所突破,扩大我校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影响力。曹进德院士指出,一方面,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应通过申请重大项目,产出批量科研成果,并最终实现产业化;另一方面,依托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发挥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在人工智能研究、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在数据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申报相关科技平台。

我院院长白先春教授从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项目的申请流程、联合培养高端人才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也对无障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进行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在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为我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