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凌亢教授受邀出席2019年华东六省一市统计学科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1242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81日,由华东六省一市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省统计学会承办的“2019年华东六省一市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南京成功召开。我院凌亢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做题为“关于残疾统计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上,凌教授首先从党和国家重视、现实需要、重要意义和国际发展趋势深刻阐述了加强残疾统计和收集残疾数据的重要性。凌教授指出,残疾人规模大、占比高,是不容忽视的一个群体,加强残疾统计是落实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具体实践,是监测《残疾人权利公约》《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的必然要求,是政府优化资源配置和促进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依据,是市场开发康复和老龄产业的重要参考,是加强残疾人事业科学研究的前提条件。然后,凌教授详细报告了中国残疾现状,系统分析了中国残疾统计在定义、统计标准、统计数据、统计制度和统计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凌教授提出了几点加强残疾统计的政策建议。

孙计领博士提交的此次会议征文《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评价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在研讨会上宣讲。据悉,来自华东六省一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统计局、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凌亢教授做主题报告《关于残疾统计的若干问题

一等奖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