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蓝皮书(2019)》初稿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1220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729日,我院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18会议室举办《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蓝皮书(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初稿论证会,13位蓝皮书编委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我院首席专家、蓝皮书主编凌亢教授主持。

会上,总报告、分报告以及专题报告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章节初稿的研究框架与具体内容,并提出研究中所遇到的难点和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对蓝皮书初稿撰写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及建议。通过研讨,最终形成蓝皮书初稿修改方案。蓝皮书主编凌亢教授希望大家按形成的修改方案,认真对蓝皮书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并强调全面了解、充分挖掘《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内容,以体现蓝皮书的特色。

目前蓝皮书已进入定稿的关键阶段,自我院5月份蓝皮书撰写大纲以来,蓝皮书编制工作进展顺利,所有章节均已形成初稿。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统一蓝皮书各章节的撰写规范、克服研究难点、形成定稿以及推动整体编制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