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扫描

第三届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高级别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915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2019年10月10日,第三届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高级别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残联主办,来自亚欧会议成员、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共6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8年在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继续开展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的倡议,推动亚洲和欧洲国家残疾人事务共同发展。会议聚焦亚欧传统文化和法理背景下残疾人政策对话,就如何务实开展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周长奎指出,过去几年,国际社会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履行《残疾人权利公约》,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残疾人目标,为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事务合作提供了新的指引,注入新的动力。在此背景下,本次会议将深化亚欧残疾人交流、促进包容发展,推动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事务合作走深走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各国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在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欧盟代表认为,各国在残疾人事务上分歧较少,有同样的追求,开展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国外交部亚欧会议高官谢波华大使表示,过去几年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事务合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希望各方携手共进,取得更大的成绩。

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源于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上发出的关于将残疾人合作纳入亚欧合作框架的倡议。为落实这项倡议,中国残联于2015年和2017年举办了两届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高级别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原文链接:http://www.cdpf.org.cn/yw/201910/t20191016_6643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