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扫描

第二十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宁吉喆作主题报告 马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960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10月26日,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的第二十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主持会议。 

宁吉喆在主题报告中说,中国统计学会成立四十年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统计改革开放、培育统计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统计学会和科研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统计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实智力支撑,推动统计科学研究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学军在致辞中说,内蒙古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统计学和统计工作在认识经济社会运行规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综合性、引领性、基础性作用。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与各兄弟省市和单位的沟通协作,营造全社会重视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统计工作更好地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这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以“新时代统计改革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统计系统、高校、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会。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新闻链接:http://www.nmg.gov.cn/art/2019/10/28/art_1253_285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