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2020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0-01-23浏览次数:1657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吉猪送福福已到,祥鼠献瑞瑞将临。

值此万物更新、一元复始之际,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全体同仁,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研究院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朋友,向全国残疾人同胞和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研究院在与全国人民一起欢庆祖国伟大成就的同时,一刻也没有停歇,坚持在残疾人数据科学领域积极探索、默默耕耘,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使得2019年成为研究院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第二部《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19)》顺利出版并在南京成功召开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十余家国内主流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标志着研究院在成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高端智库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作为研究院品牌活动的“第四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在上海如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统计学会、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和南京特师联合主办,研究院承办,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残联、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俄罗斯友好高校、企业等30余家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研讨残疾人数据科学发展的理论架构、重要课题和前沿动态。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由研究院推动的中国残联、东南大学、南京特师“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与北京大学合作申报并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与江苏省残联合作开展“江苏省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将研究院残疾人数据库建设推到了新阶段;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联合开展特殊群体精准扶贫新模式,开辟了残疾人数据调查和残疾人事业研究的合作新思路。首席专家凌亢教授当选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会长,被聘为俄罗斯特殊艺术学院名誉教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统计学报》杂志学术委员会委员、《调研世界》杂志编委、国家出版基金评审委员会专家;院长白先春教授当选为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被聘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特聘教授岳中刚博士喜获“江苏社科优青”荣誉称号;特聘教授易莹莹博士、张新岭博士远赴澳大利亚、美国开展访学交流;研究院获批多项研究课题,十多项课题高质量通过结项评审,多项科研成果获奖。

进入2020年,研究院的基金申报、皮书研制、人才引进等工作都已经正式启动,在科学研究和为残疾人服务的道路上,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数据科学,理事相融;利国利民,残疾先行;资源共享,博采众长;跨界融合,共生共赢。

潜心研之,累德积功;消弭偏见,众生平等;允执厥中,国运亨通;伟大复兴,势在必成!

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