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残疾人蓝皮书(2020)》第二次大纲讨论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1422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人员聚集,222日下午230分,我院组织召开《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第二次大纲讨论会线上会议,来自融合教育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蓝皮书》主编凌亢教授主持。

会上,我院特聘教授孙友然介绍了《蓝皮书》的整体进程安排与注意事项,详细报告了写作大纲的初稿和专家反馈建议。与会专家对写作大纲的整体架构和具体章节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凌亢教授指出,2020年的《蓝皮书》将融合教育作为写作专题,符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具有现实针对性,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充分研讨,完善统一框架,利用大数据技术突破传统统计数据资料的束缚,按照进度安排高质量地完成《蓝皮书》的研制工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专家们对《蓝皮书》大纲编制工作达成了共识,为《蓝皮书》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蔡翮飞  审核/白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