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残疾人蓝皮书(2020)》第二次全体作者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732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为高质量完成《残疾人蓝皮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2020)》)的编写工作,322日下午,我院在ZOOM会议室(会议ID: 175 586 880)召开第二次全体作者线上研讨会,讨论写作大纲编制工作会议由《蓝皮书(2020)》主编凌亢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按照总报告、分报告、实践篇、附录的顺序,作者依次汇报了各自篇章的写作大纲,提出了《蓝皮书(2020)》写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存在的疑惑,并分析了写作需要面对的共性问题。随后,融合教育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蓝皮书(2020)》的指导思想、整体构架、具体篇章内容、大纲写作规范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凌亢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相互协作,各篇章既要体现其个性,又要保持整体结构的完整性,按照进度安排高质量地开展写作工作。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作者对《蓝皮书(2020)》撰写工作达成了共识,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蔡翮飞  审核/白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