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院长白先春教授应邀解读“‘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342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由我院承担的《南京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20211014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正式颁布。为使区残联理事长、街(镇)残疾人专职委员更好地理解规划内容,应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的邀请,128日,白先春教授在“2021区残联理事长暨第十三期全市街(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上,对《南京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

《南京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发展基础。总结“十三五”时期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与存在问题,简要分析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二是总体要求。提出新阶段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三是主要举措。围绕主要目标和指标,明确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四是保障措施。强调了规划实施的支撑与保障,确保规划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文/李筱菁 图/白先春 审核/白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