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残疾人蓝皮书(2022)》研制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1170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2022216日,校外专家、我院特聘教授和校内研究人员共聚云端,就《残疾人蓝皮书2022》结构框架与篇章议题等内容进行研讨。

我院院长白先春教授简要介绍了残疾人蓝皮书的缘起与发展,副主编李泽慧教授介绍了《残疾人蓝皮书2022》的选题背景及框架设计。随后,重庆师范大学许家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汪海萍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庭照教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赵军利副所长、首都师范大学廖娟副教授,研究院特聘教授牟民生、孙友然、张新岭、易莹莹及校内专家,围绕《残疾人蓝皮书2022》篇章布局、名称和章节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残疾人蓝皮书2022》主编凌迎兵教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在遵循蓝皮书体例规范基础上,贯穿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主线,切实关注残疾人就业领域的新发展,凸显蓝皮书的特色。

经过研讨,专家们对《残疾人蓝皮书(2022)》的编制工作凝聚了新共识,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陈文 图/陈文 审核/白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