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无障碍环境蓝皮书(2022)》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984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202246日下午,我校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蓝皮书(2022)》(以下简称蓝皮书)启动会。蓝皮书顾问、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蓝皮书主凌亢教授。蓝皮书副主编孙计领汇报了《无障碍环境蓝皮书(2022)》的选题定位、主要框架、作者团队、撰写要求和进度安排等内容。

吕世明指出,全国首部《无障碍环境蓝皮书(2021)》以法治化为主题,对接国家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需求,成功出版并发布,社会影响较大,成果转化效果显著。《无障碍环境蓝皮书(2022)》紧扣数字化发展背景,对接数字中国战略,以数字化为主题,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为持续编好蓝皮书、更大发挥蓝皮书的价值,吕世明强调,一要加强创新,严格遵循蓝皮书原创首发的定位;二要高质量撰写研究报告,充分发挥智库成果出版与传播平台的作用;三要做好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信通院、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杭州无障碍促进会、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我校等单位的20余名作者参会,充分交流并研讨了蓝皮书撰写事宜。凌亢教授在总结中表示,编委会将贯彻落实好吕世明顾问的指示和要求,作者团队将加强交流、沟通和协作,紧扣时间节点,齐心协力做好蓝皮书撰写、出版与发布工作。(文:孙计领;审核:白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