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全国首部《助残志愿服务蓝皮书(2022)》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0新闻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一、会议背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时逢学习雷锋纪念日6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社会的文明发展离不开志愿服务的行动,助残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有助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残领域落实落细,有助于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随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助残志愿服务进入全面发展阶段。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充分整合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助残志愿服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和传播国家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助残志愿服务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推动助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面临一系列新挑战。为全面掌握我国助残志愿服务发展现状,系统总结工作经验,理性剖析面临问题,全力推动助残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主持编撰了首部《助残志愿服务蓝皮书》(2022)。为进一步扩大《助残志愿服务蓝皮书(2022)》的影响,促进助残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不断完善,并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在3月5日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之际,特举办“践行领袖教诲  传承雷锋精神”《助残志愿服务蓝皮书(2022)》发布会。

二、会议时间

20233月2日(周四)9:00-12:00

三、会议形式与地点

中国盲文图书馆5楼会议室(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甲6号)

线下座谈;线上映客直播